懒惰使人贫穷🙃

代号(一)

军统.大特务.流氓痞子.你文哥vs共党.知书达理.白白净净.你扬组长

曹氏商行高富帅曹少爷vs百乐门人美歌甜宣小姐

全员极度occ,但我真的是爱他们的,所以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能骂我更不能打我

只为满足自己的好恶,坚决不上升蒸煮

-------------------------------------

1946年 1月 山城 

    军统办公楼一个穿着板正军装蹬着锃亮皮靴的冷峻长官正迎面走来,一路上不停有人向他敬礼“李长官”。

    出了大楼他径直朝审讯室的方向走去。还没走到3号审讯室,就已经能听到一阵阵凄厉的惨叫声,看来正在用大刑。

    贺鹏正闭着眼坐在3号审讯室外间的桌子后拿手一下一下点着,手下的弟兄看到来人,都站起来问好“文哥”“文哥”。贺鹏听他来了,睁开眼招招手叫他过来坐。

    来人正是李泊文,国民党军统高级军官,和贺鹏都是戴老板手下的得力干将,抗战的时候曾经被派到汪伪那边潜伏过,做事冷静机警,做特工的一把好手。不过人也是真的心狠手辣,在山城这地界没人会想触他文哥的眉头,毕竟惹急了,这个疯子闹起来连戴老板都拦不住。

    李泊文走过去脱下大衣随手搭在椅背上,解下自己腰间的皮带扔在桌子上,自己只是一脚点地半靠着坐在桌边,脱掉白手套,接过贺鹏递过来的烟点着吸了一口对着里间努努下巴问到:

    “谁啊,还劳烦二哥你亲自上阵,我在外边就听见响了。”

    贺鹏自己也点上烟,吐了一口云雾,冷笑一声

    “还能有谁,共党呗,要不是戴老板亲自下令叫我再审一遍,鬼才接这个苦差事。”

    说完又吸了一口烟,问李泊文“来找我什么事啊。”

    李泊文拿起桌上的核桃转了两下,对着贺鹏一脸坏笑,要不是一身军装趁着,否则活脱脱就是个流氓:

    “我能有什么事啊,自然是来找二哥晚上去乐呵乐呵,之前不是说好今天去xx路新开的那家舞厅。”

    贺鹏听完踢了李泊文一脚,笑着骂他:

    “老子tm在这儿耗了四五天了,连个屁都没问出来,你小子倒好,一天就知道找乐子,你看你哥哥我现在哪有心情?不过你不是追百乐门那位宣小姐呢吗,怎么,终于认输放弃了?”

    李泊文在桌子上随意捻灭抽完的烟,依旧一幅痞样

    “追啊,怎么不追,不过这追老婆跟找乐子又不冲突。二哥,审审得了,这能招的不用你动手自己就招了,打了这么久还不招的,那基本是招不了了,杀了完事,费这功夫。”

    贺鹏朝后仰过头靠在椅背上,揉了揉太阳穴“你以为老子不想,可你也不看看审的是谁,问不出个一二三,老板那我没法交代。”

    李泊文起身内间走去,老虎凳上绑着个年轻的男人,已经被打的不成人样,从穿着看应该也是军统的人。李泊文走近弯下身子,透过那满脸的血色,认出此人是电讯处监听员纪李,能力也算年轻一代里出色的。

    李泊文拿皮带拍拍他的脸“这不是电讯处的小纪吗,你小子竟然跑去做共党,怎么,是咱们军统的饭不好吃了,那小米稀饭就这么馋你?”

    纪李被审了一轮又一轮,早没了进气,只剩出的气,他努力抬起头看着面前的人,李泊文他自然认识,能跟阎王爷比肩的人,军统谁会不认识。

    “哼,你爷爷我,从来都是坚定的共产党员,姓李的我劝你趁早放弃,休想从我嘴里得到一个字。”断断续续的说完这句话人就晕死过去。李泊文起开身让旁边的手下拿水再次泼醒老虎凳上的人。

    “小纪,当哥哥的呢,今天真心劝你一句,都是咱们军统的弟兄,痛痛快快招了,戴老板那里我去帮你说情,做人要识时务。”李泊文淡淡的说着话,纪李把脸扭过去压根不看他。

    这个时候贺鹏走了进来“看见没,真不是哥哥我不下功夫,这小子软硬不吃,油盐不进,到时候去了老板那里你可得帮二哥做个证。”

    说着当着纪李的面将手里的左轮手枪装了一发子弹,递给李泊文

    “不都说共党不怕死吗,今天是没办法出去找乐子了,不如咱们哥俩就在这里找找乐子。”

    贺鹏的意思很明白,一人一发,看谁先打到。李泊文看了贺鹏一眼,没接,开口到“老子今天不是来杀人的,一会还要去跳舞,我不想沾一身血。”转身就要往外走。

    贺鹏把玩着手里的手枪“咱们军统文哥,今天是转性了,还是没胆了。”

    李泊文停下脚步,回头看见贺鹏一脸笑意盯着他,又走了回来。“我李泊文是狠辣,可没这么变态,不就是杀个人!用得着整这么多弯弯绕!”说完直接从腰间拔出自己的配枪,上了膛,对着纪李的脑袋就扣动了扳机。

    “嘭”一声,子弹没打到纪李身上,而是钉在了审讯室后墙上,贺鹏在他出手的瞬间一把抬起了李泊文的胳膊,心里暗骂还真TM是个疯子。

    “呦,还真生气啦,好好好,二哥给你赔罪,改天我亲自做东在百乐门请你行不行。”

    李泊文冷冷看了他一眼,收了枪,去外间拎起大衣就出了门。贺鹏看着李泊文的背影,把枪交给旁边的手下,他该去见戴老板了。

 

1946年 1月 延安 

    “宋组长,宋组长”听到外面有人叫,屋里的人收起手边的文件放入柜子锁好,走出窑洞,发现外面站着的是他们警卫连的同志。

    来人正是延安公安局侦查科一组组长宋继扬,他生的白净,一看就是个读书人,年纪似乎也不大,约么二十五六岁的样子。虽是年轻,但实际已经是一名老党员,宋继扬还是个大学生的时候就来了延安,接受了情报侦查培训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1941年受上级指示打入上海伪政府内部,秘密潜伏。任务结束回到延安后,因为自身业务能力突出,以及在上海潜伏时取得的多次战功,被破格提拔为侦查科一组组长,如今专门负责山城方面的电讯监听工作。

    “小赵啊,找我什么事。”宋继扬笑着问对面的来人。

    小赵是个纯正的陕北汉子,憨笑着回到“宋组长,科长叫你过去一趟。”

    宋继扬随手待上门,跟着小赵一起往科长院子走,路上他想起来前段时间被抓的那个国民党特务,随口问了一句“前段时间抓那个特务,怎么样,审出结果了吗?”

    说到这个狗特务小赵就来气,瞬间涨红了脸,愤愤的跟宋继扬说到

“你是说那个叫于斌的,宋组长,你都不知道,这人多混蛋,竟然在咱们延安潜伏了这么长时间,也就是条例里说了不能打人,不然老子早暴揍他一顿,把他娘的腿打折。”

    宋继扬了解小赵的脾气,能把他气成这样,看来是什么都没问出来。

    “小赵同志,在这个问题上我一定要严肃的提醒你,你坚决不能犯错误,咱们是共产党,不是恶霸土匪,你可以用方法、用手段,必要的时候也可以使点计谋逼迫他说,但用刑是坚决不可以的,如果咱们也搞国民党的刑讯逼供,那不就和那些特务没什么两样了。”

    小赵听了挠了挠头,又朝他憨笑,“宋组长,这个俺可以跟你保证,绝对不会犯这种错误,不过你也知道俺就是个直肠子,哪里会这些,宋组长,听说你以前抗日的时候是搞特工潜伏的,你能不能教教俺。”

    宋继扬也没含糊,痛快的答应了下来“行,完了有时间,我给你培训培训,面对于斌这样长期潜伏在我党内部的特务,一般的那一套肯定是行不通的。”

    说着话就到了科长那边,宋继扬打报告进了屋,发现局长也在。“首长好,科长,您找我。”

    科长让宋继扬坐下,顺便给他倒了一杯热水。

    “小宋,今天叫你来是有一项任务要交给你完成,你先看看这个。”说完递过来一份文件。

    宋继扬打开发现是一份关于派遣军调小组的名单,他的名字也在里面。上个月,军事调处执行部正式在北平成立,接下来就是三方共同派人到各地完成军调任务。大体浏览了一遍,宋继扬明白科长单独叫他来,肯定还有别的事跟他说,决不仅仅是去军调小组这么简单。

“科长,您打算让我也去军调小组,去哪里?是有什么特殊的任务吗?”

    科长看着局长哈哈笑了“局长,你看,我就说小宋合适,你别看他年纪不大,可这反应力和警惕性一点也不差。”

    一直没说话的局长这会终于开了口“是,有一项很特殊的任务需要你完成。组织上打算派你去山城的军调小组,你有敌后潜伏的经历,还是咱们侦查科的年轻骨干,我相信你一定能完成这项任务。”

    科长接着局长的话说了下去“你也知道前段时间根据山城的同志发来的情报咱们成功抓获了潜伏的特务‘木头’,但是咱们在军统电讯处的‘桑叶’同志也因此暴露,经过再三考虑组织决定用木头换回桑叶同志,你此次去重庆就是负责和军统方面的人接洽办妥此事,将桑叶同志平安的接回家。”

    宋继扬重重的点点头“嗯,我明白了,不过科长,军统那边是谁负责定了吗?有没有资料,我需要提前准备一下。”

    科长又给了他一个大牛皮信封,宋继扬打开之后愣了一下,抬头看向局长和科长“军统李泊文?”





评论(1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