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使人贫穷🙃

代号(三)

假军统.真共党.你文哥vs假共党.真军统.他扬弟

真高富帅.真地下党.孔雀vs假歌女.真地下党.晚莲

全员极度occ,但我真的是爱他们的,所以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能骂我更不能打我

只为满足自己的好恶,坚决不上升蒸煮

-------------------------------------

    宣璐刚从台上下来,正在后台歇嗓子,服务生来告诉她李长官到了,便笑着回到:“知道了,让李长官稍等我一下,我马上出来。”换了件常服旗袍,随意收拾一下妆容,就来了前厅。

    李泊文正坐在吧台等她,经理在旁边陪着,看宣璐出来了,李泊文迎上去,顺势把人搂到怀里,坏笑着问“有没有想我啊,大美人?” 宣璐假意娇羞的推了他一把“呦,我还以为李长官已经把我忘了,这么久没来,是又去哪里招蜂引蝶了。”

    李泊文低头调戏一句“吃醋了,吃醋就早点答应我做李太太。”说着话为宣璐穿上大衣两人挽着手朝门外走去。歌厅的经理在后面看的直着急,百乐门是山城最大的歌厅,背后自然也有曹家的股份,曹少爷也算他的半个老板,上次俩情敌在歌厅撞见,曹少爷就发了话,再敢放李泊文进来,就让他一分钱的买卖都做不成,滚出山城。可这统字招牌的人,别说他百乐门,就是千乐门万乐门也不敢惹啊。最后经理给曹少爷去了电话报告情况,还是让两尊大神自己解决,他可管不了。

    回到宣璐的洋房,司机看着长官带着宣小姐进了屋,二楼的灯亮起,留声机里响起歌声,透过窗户看两人似乎在跳舞,然后窗帘就拉上了,他心知长官一时半会是不会出来了,回到车子继续警戒。

    李泊文透过窗帘缝隙看着手下没再盯着屋里,才敢卸下防备,倒在宣璐的贵妃椅上。宣璐自然也没了刚才的娇俏,冷静的他问到底出了什么事。

 “我被戴笠怀疑了,军统有一个代号北斗星的敌人正潜伏在延安,他很可能已经察觉到了我的存在。”听到这话宣璐接水的手瞬间收紧。虽然中午她收到玫瑰花的时候已经做了准备,可没想到情况远比她预计的严重。

    “你确定吗!山风!这个消息你确定吗!”宣璐转向李泊文急促的问他,对方点了点头。能让山风都这么的无措,看来情况真的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此事不能直接向组织上汇报,以免引起对方的察觉,暴露山风的身份,他们只能自己想办法找出这个北斗星。

    宣璐坐到了李泊文对面看着他“必须找出他,山风,我现在代表组织将这项任务交给你,一定要快。”她说的很轻,但语气异常坚定。

    “晚莲,我一定会尽快找到北斗星,完成组织交付给我的任务。”李泊文回望着对面的同志,毫不犹豫担下这个艰巨的任务。

    桑叶被捕,自己被疑,北斗星知道了他们小组的存在,接下来的路会异常的艰难,死亡很可能随时降临。

    想到桑叶,李泊文心情一下子沉重起来。“我昨天还见到了桑叶,晚莲,你知道吗,他已被折磨的不成样子,可还是拼着力气告诉我他不会叛变,他,可我,可我”李泊文的声音开始哽咽。

    宣璐知道他想说什么,桑叶的被捕是他们整个小组的痛。她深知山风为了能顺利潜伏,必须将自己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大特务,很多时候他都要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同志被送上断头台,而他还要做那个监斩官。桑叶被捕的时候他们也很想营救,可是不能,山风好不容易打入军统高层,所以即便他们三个都牺牲了,也一定要保住山风,要让他像一把尖刀深深扎在敌人的心脏上。

    “山风,我们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为了无数的中华儿女在战斗,流血牺牲是在所难免的,桑叶不会怪你,我们现在必须用最顽强的意志坚持下去,我相信黎明一定会到来。”她抓着李泊文的胳膊,轻声哼起了国际歌,此刻她不再是舞台上娇弱的歌女宣璐,而是化身为最勇敢的革命战士晚莲。

    李泊文听着熟悉的旋律,内心渐渐平静。是的,他还有重要的任务需要完成,他不能倒下,战友的血更不能白流。平复之后他又向宣璐说到 “戴笠派我下个月负责军调小组的安全,组织上关于军调小组有消息了吗?”

    “名单已经出来了,本来你不来找我我也会想办法去见你。不过现在的情况,戴笠让你负责,会不会有危险?还有一件事我必须要告诉你,宋继扬下个月会来山城,他也是军调小组的成员。”宣璐知道李泊文与宋继扬曾一起在上海潜伏,她和孔雀来山城配合李泊文前就已经将他的过往烂熟于心,必须要让李泊文有个准备。

    听到宋继扬要来山城,李泊文内心可谓是又惊又喜,这应该算最近他听到最好的消息了吧。也不知道宋继扬是不是还跟以前一样文雅,他穿着八路军的衣服应该很好看。离开上海的时候还以为此生再难相见,未曾想上天还是垂怜他们的。

    记忆一下子回到1941年,那时候他在上海伪政府特别情报处任处长,宋继扬刚来的时候在他眼里就是个孩子,毕竟那时候宋继扬还不到21岁,一脸稚嫩。宋继扬自然没能逃过他的眼睛,如果是军统派来的人他不会不知道,那么宋继扬只可能是共产的人。说实话在判断出宋继扬是从延安来的时,李泊文很想拥抱他因为宋继扬身上有延安的气息,那是他做梦都想回去的地方。

    在李泊文看来,宋继扬虽然青涩,但的确是个好苗子,那张人畜无害的脸庞和羞涩腼腆的笑容就是他最好的伪装。宋继扬和他不一样,周身没有一丝戾气,反而透着浓浓的书卷气,这在他们那一行实在太难得了。没有人会想到一个特工也可以如此平和。

    所以李泊文当即决定培养他,他要为组织训练出一名优秀的特情人员。他将宋继扬调到身边任秘书,但又不能让宋继扬察觉到自己的真实身份,所以直到最后分别宋继扬都一直以为李泊文只是个军统,留他在身边是为了监视他和让他充当保护伞,毕竟秘书可以接触到很多机密文件,如果李泊文窃密失败被查,可以直接把怀疑推到宋继扬身上。

    宋继扬的确如他所愿很快成长起来,唯一的意外恐怕就是自己对宋继扬动了情。想到这里李泊文觉得自己还真不是个好人,宋继扬可以算作他的‘学生’,作为一个‘教官’他竟然爱上了自己的‘学生’,真是欺男霸女的流氓行径。可是他控制不了,作为一个特工,他明明早就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心绪和情感,然而面对宋继扬,他输的一败涂地。那些他们一起渡过的时光的确是他这些年来为数不多的甜蜜和幸福。

    宋继扬此刻应该也知道自己会负责军调小组的安全,延安方面派他来恐怕和他们曾经在上海合作也有关系。能再次见宋继扬李泊文自然是开心的,但现在他又很担心,这里毕竟是山城,是军统的地盘,对延安来的一行人来说还是危险重重。戴笠又在怀疑他,他就更不能随意见宋继扬了。

    “姓李的!你这个混蛋!你给我滚出来!璐璐~,你相信我,我只会爱你一个,璐璐~。”司机现在很郁闷,自己就一个不注意,竟让曹少爷溜了进来,还在洋房外喊了起来,坏了文哥的好事,长官一定会扒了他的皮。可他除了劝一劝曹少爷也不敢做的过分,毕竟是曹氏商行的大少,而且这事的确是他文哥不厚道在先。

    李泊文跟宣璐被楼下孔雀的叫声吓了一跳,虽然知道他今晚会赶来接头,但也没想到他会用这种方式。

    “晚莲,我还是头回听见孔雀这么肉麻,这戏再演下去,迟早有一天他得揍死我。”

    听着山风还能打趣她和孔雀,她知道对方已经调整好了状态,她也可以放心了。曹煜辰在楼下闹了好一会,李泊文和宣璐才一起下来,司机看到他文哥的衬衣扣子还没扣完,宣小姐也换了睡衣,怎么看都很暧昧,赶紧上去护在长官身前,害怕曹少爷冲过来拼命。

    可曹少爷今天倒是冷静,竟然只是泪眼汪汪的看着宣小姐“璐璐~,你信我,我一定可以说服我爹的,我只会娶你当太太,璐璐~,我还给你带了你喜欢的点心,你别离开我。”说着就要掉金豆豆,宣小姐自然也红了眼,毕竟她和曹少爷这两年的感情不是假的。 

    李长官倒是没理曹少爷,轻蔑的看了一眼就上了车,司机从车镜看到曹少爷跟着宣小姐进了屋,只想喊‘艹,今晚太T娘的刺激了!’。

    李泊文知道,晚莲即将把将情报传递给孔雀,他们三个人接下来就要孤军奋战。想到老曹刚才委屈巴巴的表演,他很想笑。其实老曹心里应该是真的难受,就跟当初的宋继扬一样。那时候宋继扬作为他的秘书也会随他去赴一些应酬,在一旁淡漠的看着他和别的女人逢场作戏,等回到家,宋继扬会立刻把他沾了甜腻香水的衣服扔进水里,红着眼瞪他,跟他生闷气。可即便如此不喜,下一次依旧会陪他赴约。

    为了能顺利完成任务他们都曾身不由己,虚情假意。

    宋继扬,你还爱我吗,跟我的过往是你的真心还是也是为了完成任务的假意。但不管你是如何,我的确是真的爱你,下个月我还是不能靠你太近,甚至还要恶意针对,你别怪我,等我将来回延安再跟你道歉。

 

1946年2月 延安

    飞机正在驶往山城,共方军调小组包括宋继扬在内一共五人。时隔三个月宋继扬终于再次见到了于斌,人瘦了不少,脸色惨白。虽然没有刑讯逼供,但连日不断的审问,让于斌的精神不得不时刻保持高度紧张,这种折磨一样让他痛不欲生,很不好过。

    面对于斌宋继扬内心充满了负罪感,因为于斌是他亲手揪出来的。延安获得山风他们小组的关于木头的情报后,组织上就锁定方向严密排查,而宋继扬的小组正是负责监听山城动向的,如果找不出木头与山城秘密联络的电台,那就是他的失职,很可能会受到怀疑。所以宋继扬亲手抓了木头,即便对方是他的战友,但为了能继续潜伏,他必须这么做。当年奉戴老板之命前往延安时,戴笠就告诉他要不惜一切代价成功的隐藏在延安的深处,在关键时刻为军统传递出最重要的情报。

    也不知道这是他第几次手上又染上战友的鲜血,这些年他潜伏在延安为共党抓的军统并不少。即便于斌此次活了下来可以重回山城,但他的政治生涯已经受到影响。没有人会无条件相信曾经被俘的战友,无论是木头还是桑叶,回到各自的阵营,一样都会受到严格的秘密审查。

    但宋继扬觉得这次付出是值得的,由于他迅速找出了木头,组织上对他的信任进一步升级,特别嘉奖了他,也正因为此事他还知道了那个代号山风的共党已经潜伏在军统多年。可军统清查出的人代号桑叶,看来这个山风,比他想象的要隐秘且身份重要,否则桑叶不会牺牲自己来保全他,他一定要尽快找出山风,这次山城之行就是揪出对方的绝佳机会。

    飞机离山城越来越近,宋继扬面上还是一入既往的平静,可他的内心早已波涛汹涌,7年多了,他终于可以再一次踏上山城的土地,李泊文也正在那里等待他们小组的到来。虽然双十协定已经签订,可国共关系内里早已剑拔弩张,他们现在是公开的敌人,此次可能无法单独见面了,但对宋继扬来说能远远的见李泊文一面已经足够。

    他曾经无数次幻想过,等他完成任务光明正大回到军统,站在李长官面前敬礼的时候,李泊文脸上会是什么表情,会因为他的归来欣喜若狂吗,还是会生气自己竟然骗了他这么久,真希望那一天的到来不会太久。

    李泊文,我们马上就要见面了,你在山城还好吗?


评论(18)

热度(26)